什么是抗性淀粉可以减肥吗 富含抗性淀粉的食物有哪些

2012-07-02 00:27: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什么是抗性淀粉可以减肥吗 富含抗性淀粉的食物有哪些

中等的香蕉含抗性淀粉:4.7克

抗性淀粉又称抗酶解淀粉及难消化淀粉,在小肠中不能被酶解,但在人的肠胃道结肠中可以与挥发性脂肪酸起发酵反应。抗性淀粉存在于某些天然食品中,如马铃薯、香蕉、大米等都含有抗性淀粉,特别是高直链淀粉的玉米淀粉含抗性淀粉高达60%。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其性质类似溶解性纤维,具有一定的瘦身效果,近年来开始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

抗性淀粉在体内的作用跟纤维一样,充饥解饿但不产生能量,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浓度,以及普通人控制体重非常有效。还有研究表明它有助于燃烧体内脂肪,也有助于减肥。它进入大肠以后会成为益生菌的培养基,其代谢产物也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成份。

其性质类似溶解性纤维,具有一定的瘦身效果,近年来开始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

抗性淀粉的减肥作用:

1抗性淀粉具有可溶性食用纤维的功能,食后可增加排便量,减少便秘,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2抗性淀粉可减少血胆固醇和三甘油脂的量,因食用抗性淀粉后排泄物中胆固醇和三甘油脂的量增加,因而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3抗性淀粉可抵抗酶的分解,在体内释放葡萄糖缓慢,具有较低的胰岛素反应,可控制血糖平衡,减少饥饿感,可以达到控制食量的作用。

其实我们熟悉的食物中有不少都含有抗性淀粉,只是大部分人摄入的都不够量。

下面介绍10种食物,帮你每天摄入10到15克的抗性淀粉,换种方式来燃烧脂肪。

1香蕉

用量:中等,为7至8英寸。

抗性淀粉:4.7克

推荐瘦身食物搭配:香蕉玉米松饼;香蕉浆果面包;香蕉枫糖浆冰砂

2燕麦

用量:1/2杯,未熟的。

抗性淀粉:4.6克

推荐瘦身食物搭配:野生蓝莓燕麦烤薄饼;香蕉燕麦巧克力饼干;燕麦奶茶。

3白豆

用量:1/2杯,煮制的/罐装的。

抗性淀粉:3.8克

推荐瘦身食物搭配:鸡肉白豆菠菜汤;白豆+蔬菜+迷迭香;白豆+烤制的浸泡的大蒜。

4小扁豆

用量:1/2杯,煮熟的。

抗性淀粉:3.4克

推荐瘦身食物搭配:姜味扁豆汤;干酪扁豆汉堡包;洋葱菠菜炖扁豆。

5土豆

用量:一个土豆,直径2.5英寸。

抗性淀粉:3.2克

推荐瘦身食物搭配:土豆芝麻鸡肉沙拉;柑橘橄榄酱烤土豆;土豆沙拉。

6大蕉

用量:1/2杯,煮制。

抗性淀粉:2.7克

推荐的瘦身食物搭配:蜜制大蕉。

7鹰嘴豆

用量:1/2杯,煮制的/罐装的

抗性淀粉:2.1克

推荐的瘦身食物搭配:地中海鹰嘴豆馅饼;鹰嘴豆+花椰菜+猫耳朵(面团);鹰嘴豆+菠菜。

8薏米(珍珠大麦)

用量:1/2杯,煮制。

抗性淀粉:1.9克

推荐的瘦身食物搭配:葫芦瓜+龙虾意大利饭;辛辣香肠+大麦+蘑菇汤;大麦黑豆沙拉。

9全麦面食

用量:1杯,煮制。

抗性淀粉:2克

推荐的瘦身食物搭配:全麦通心粉+蘑菇;全麦面食+土豆辣酱+冬蔬;快炒通心粉+乳酪+胡瓜。

10糙米

用量:1/2杯,煮制。

抗性淀粉:1.7克

推荐的瘦身食物搭配:糙米翻炒牛排;糙米炖牛肉;龙舌兰+龙虾+糙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