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食品 >

金锣火腿肠霉变 质量内控被质疑

2012-02-05 23:39: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山东金锣集团是国内一家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但近期金锣火腿肠频遭消费者投诉,被指吃出指甲状硬物或塑料块,深陷质量门。而这次更是爆出保质期内火腿肠发生霉变。

金锣火腿肠霉变 质量内控被质疑

2日,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自己日前购买了一包10支装的金锣香嫩王火腿肠,保质期为6个月,生产日期为2011年11月4日,可是打开外包装后,一股恶臭传出。仔细检查后发现,问题出在那根火腿肠一端的金属环扣压处破裂,导致肉体外露,因此出现了变质发霉的情况。

记者致电金锣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此情况或许为运输流通过程中保存不当造成,根据该公司对食品质量问题的处理办法,可以对消费者进行一赔十的补偿。随后,该公司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在记者的要求下,亲自来看过问题产品后表示:“用肉眼无法判定,也无法解释,需要检测后才能确认产品变质原因。”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金锣产品是从山东工厂发出,到达北京分仓,再到经销商仓库,最后才会到达超市仓库,经过这样几个环节,这种真空包装的食品偶尔发生问题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任何厂家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显然,对于这种解释,上述消费者并不认可。他认为,10根装的大外包装并未破损,只是其中一根出现肉体外露,说明产品压封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因此,他对企业的质量把控和出厂检测提出了质疑。

还在保质期内的火腿肠却出现发霉变臭的情况。而这已经不是金锣火腿近期第一次被投诉了。由于质量问题频发,金锣对产品的质量把控能力遭到消费者的普遍质疑。

对于肉制品质量问题频发的现象,国内一营销专家对记者表示,此类事件较为常见,大多都是进行一赔几的补偿便将问题压下,几乎没人追究企业方的责任。而将问题归结为运输和保存过程,也已经成为各企业通用的法宝。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