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期间考生一日三餐吃什么好

2012-04-24 20:33: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早餐要吃好。应该包括以下几类食物:谷类、牛奶或奶制品、肉类、蔬菜或水果。

考试复习期间,上午的学习负担很重,而血糖是大脑能够直接利用的唯一的能量来源,如果早餐吃得不好,或根本就吃不上早餐,孩子到了上午第三、四节课血糖水平降低,就会产生饥饿感,反应迟钝。

如:馒头或花卷100克,小米粥或鲜牛奶250毫升,鸡蛋1个,凉拌黄瓜花生米适量。

午餐要吃饱。饭菜要丰盛,量要足,可不断地变换食物品种花样,增加孩子的食欲。

如:大米饭200克,鱼香肉丝1份(瘦肉100克,胡萝卜青椒丝200克,油盐适量),带鱼25克,菠菜紫菜豆腐汤1小碗。

晚餐要吃少。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要清淡可口。

如:面条150克,西红柿150克,鸡蛋1个,黄花木耳少量,油盐适量。

如果用供能百分比来表示:早餐25%—30%、午餐30%—40%、晚餐25%—30%,饭后一小时给孩子吃点新鲜水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