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吃什么可以缓解紧张疲劳(组图)

2012-04-24 16:34:4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考生吃什么可以缓解紧张疲劳(组图)

图:考生吃什么可以缓解紧张疲劳

十几岁的年龄正是生长发育、新陈代谢旺盛时期,这些孩子所需要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本来就比成人多,考前复习阶段又是脑力劳动高度集中期,营养对他们就更重要了。

这一时期,在维持充足能量的基础上,给考生增加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铁等营养素供给量很有必要。

其中,鸡蛋、牛奶、肉类、大豆和豆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花生、核桃、芝麻、松子等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鳝鱼、动物肝脏、蛋黄、西蓝花、菠菜等富含维生素A;瘦肉、糙米、全麦粉及大部分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B;草莓、樱桃等富含维生素C;而猪血、鸭血及海带、菠菜等含铁丰富。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