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备考期间八大饮食营养注意事项

2012-04-24 12:57: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许多考生在备考期间常常出现了头昏脑胀、烦躁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下等现象。营养学家指出,考生在饮食方面有几个事项必须注意:

1不要偏食。

2需坚持适当性原则。什么都可以吃,但什么都要适量,不要吃得过饱。

3保健品不宜服用过多,因为保健品大多味甜,直接影响进食。

4菜肴清淡,多素少荤。还要花样多变,注意菜的色、香、味。

5早餐要吃好,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晕厥现象。早餐的食量最好占全天食量的三分之一强。除吃面粉类点心外,还要坚持饮牛奶或豆浆,最好再吃一些蔬菜。

6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饮用的水以白开水为佳,切记不可用饮料代替。

7注意食品卫生。购买新鲜食品最好当天制作当天食用。从冰箱取出的食品一定要重新加热后再食用,以防引起腹泻。在考试期间千万不要给考生吃剩饭菜,以防夏天天热食物变质导致的食物中毒。生吃瓜果要用开水烫洗或消毒。

8不要吃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其他如汽水、冰水等也应少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