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的饮食营养调理

2012-04-29 03:25: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孩子一般每日大便一次,若排便间隔超过48小时,可视为便秘。便秘一般是由于平时吃得太精细,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太少,或吃得东西太少,以致于食物残渣太少,对肠壁的刺激不够所致。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呢?如何调理饮食营养

1要注意多给孩子吃些粗粮:如玉米面、窝头、小米红豆粥。

2多吃含膳食纤维多的蔬菜:如炒绿豆芽、炒芹菜;多吃产气的食物,促进肠蠕动加快,有利于排便,如洋葱、萝卜、蒜苗等。

3多吃新鲜水果:如梨、桃、香蕉、苹果等,可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4多吃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可促进消化液分泌及肠蠕动,有利于排便,如粗粮、豆类等食品。

5可适当增加脂肪的量:因为脂肪能直接润肠,脂肪酸有刺激肠蠕动作用。

6平时可吃些花生、核桃等含脂较高的坚果。若便秘较重,一定要少喝浓茶,因浓茶可加重便秘。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