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孩子长高的必备营养有哪些?

2012-09-26 09:14:4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的儿童由于挑食、偏食,膳食结构不合理,以及腹泻等疾病的影响,他们体内会缺乏蛋白质、多种微量营养素。大量的研究证实,蛋白质、锌、钙、磷、维生素A、碘对孩子长高有着明显的直接作用。而另一些营养物质,如铁、核黄素、锌、维生素A则通过影响儿童食欲和免疫功能,影响结肠结构和功能,间接影响孩子长高。

牛奶 蛋白质 宝宝吃什么长得高

孩子长高的必备营养:蛋白质

动物的肌肉及内脏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首要“建筑材料”。在骨骼形成和生长中起着重要作用的胶原,含有大量的特殊氨基酸即甘氨酸、脯氨酸等。在膳食中,仅仅以植物性蛋白质为主,其质量是不够高的,特别是有益于长高的赖氨酸含量不足。因此,在儿童的一日三餐中必须保证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瘦肉、禽蛋、牛奶和豆制品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