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四季营养 > 夏季饮食 >

消暑益气清热解毒 喝绿豆汤不吃绿豆

2012-07-11 11:50: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消暑益气清热解毒 喝绿豆汤不吃绿豆

消暑益气清热解毒 喝绿豆汤不吃绿豆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汤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怎样吃才能起到不同的效果呢?

绿豆的消暑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内,要“对症”来吃,而且加料的绿豆汤有更好的食疗作用。

据介绍,以消暑为目的喝绿豆汤时,不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只需光喝清汤。绿豆煮的时间不要太长,生绿豆加凉水煮开,旺火再煮五六分钟即可。不过应注意,绿豆属于凉性药食之品,身体虚寒或脾胃虚寒者过量饮用,会出现腹痛腹泻,阴虚者也不宜大量饮用,否则会致虚火旺盛而出现口角糜烂、牙龈肿痛等症状。

煮得酥烂的绿豆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欠佳,但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效。

此外,喝绿豆汤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