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四季营养 > 秋季饮食 >

秋季容易肺热咳嗽 秋梨是最养肺的水果

2012-08-28 09:03: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清热润燥的水果 梨的食疗价值 梨的营养功效

秋季肺热咳嗽吃什么?秋梨最养肺

说起梨,大家都不陌生,什么鸭梨、香梨、雪梨,品种非常多,是大家常吃的水果。梨甜脆多汁,清凉爽口,非常解渴,所以梨有“百果之宗”的美誉。

梨有很高的食疗价值。中医认为,梨性寒,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等症。

秋季的主气是燥,肺最容易首邪,所以秋季是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梨有很好的止咳化痰、清热、润燥的功效,常用来治疗肺燥、肺热咳嗽,小孩咳嗽,父母常常给孩子吃梨,或者给孩子做冰糖炖梨、银耳雪梨羹等食品,效果好,安全,而且美味可口,小孩儿非常喜欢。

现在营养学认为梨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梨含水分非常多,所以梨非常解渴,口干舌燥时吃上一个梨马上就可以即可。梨还含有鞣酸、配糖体等成分,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梨中富含果胶,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缓解便秘。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