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科学运动 >

少吃不运动 当心你变成“瘦胖子”

2012-05-03 21:19: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因为怕胖不敢多吃,体重虽然维持住了,但却成了典型的瘦胖子,也就是虽然瘦,但体脂肪却很高,成了所谓的泡芙人,而台湾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女性,而且年龄层越来越低,关键就在于他们几乎不运动。

一大早,健身房的大教室已有不少人跳得满头大汗,这些学员从年轻到年长的都有,不少是身形清瘦的女性。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运动减肥法 减肥瘦身 减肥动作

只有运动才能彻底丢掉脂肪

不少人对体脂肪其实没什么概念,但在国内大小医院的健检门诊普遍发现,台湾女性为了维持体重,虽然少吃,但体脂肪却超标。透过仪器检测,高应大体适能中心就曾经有个桉例,一名年轻上班族体重46.1公斤,但体脂肪却高达30.8!高应大体适能中心副教授吕明秀:「她的体重其实是在标准范围,但体脂肪竟然高到30.8,表示说他外型看不出她是肥胖,可见她的脂肪是囤积在深层,血液裡面、肝脏裡面、心脏裡面。」

换句话说,以台湾女性标准体脂肪20到25来看,少吃没运动导致超标的女性,就是俗称的瘦胖子「泡芙人」。吕明秀说,这些高体脂肪的女性缺乏运动,肌肉逐渐流失,身体脂肪越来越多,未来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险群,肌肉流失相对也容易骨质疏松,将来必定增加健保的负担。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