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减脂减肥营养 >

减肥瘦身首先要保证营养平衡

2012-05-17 21:41: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与减肥 健康减肥方法 营养瘦身

减肥不能将健康作为代价 需均衡营养

减肥期间,合理的饮食很重要。很多人误认为减肥就是要不断地节制食欲,而忽略了营养的重要性,导致很多人在减肥过后虽然瘦了一圈,却也失去了健康。

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容易心急,恨不得每天什么都不吃,尽快把身上的赘肉甩掉。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很多问题就会渐渐浮出水面了——减肥速度大幅变慢、一吃就会变胖、身体素质变差、免疫力变差、女士月经不调等等。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可能才意识到,营养对于减肥是多么的重要。

每一种营养都是我们的身体必需的物质,都是身体自动调节的原动力。身体每缺乏一种营养素,就相当于把身体的这个调节功能拿走了,这时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被损坏,同时减肥工程也会变慢。

你必须要清楚减肥与营养并不冲突,减肥期间需要节制的,是多余的油脂与热量,并非杜绝所有的人体必需的营养。同时,从饮食上来说,减肥只需改善暴饮暴食的习惯,以及调整饮食的内容。

简单地讲,营养平衡就是指:身体需要的营养 = 饮食摄入的营养。单从营养的角度看,如果我们摄入的营养比需要多,那么就会营养过剩,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身体变胖;而如果我们摄入的营养比需要少,则又会让我们营养不良,体弱多病。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