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多少有关减肥的流言?减肥方法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2012-08-25 13:54: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声明:本文转自与《果壳网》guokr.com

不少人已经意识到肥胖对健康的危害,也在努力地减肥和控制体重。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容易陷入误区。来看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提供的分析和建议吧。

青菜 减肥食谱

流言:流行的减肥食谱能做到减重不反弹

真相:

按照流行减肥食谱节食并不是实现减重不反弹的最佳方式。流行减肥食谱通常会信誓旦旦地保证能快速减轻体重,告诫你一定要把某几类食物从你的日常饮食列表中划去。按照这类食谱进行节食最初的那段时间,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体重真的往下掉了。但是,那些严格控制热量摄入和食物种类的减肥食谱很难让人坚持下去。大多数人很快就把这些食谱抛之脑后,而结果就是,之前甩掉的肥肉又跑回来了。

流行减肥食谱还可能不怎么健康,因为这些食谱可能无法提供身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而且,减重速度太快(减重开始几周之后,每周体重减轻超过3磅,约1.36千克)可能会使你患胆结石的风险上升。有些减肥食谱每天提供的热量甚至不足800大卡(约3348千焦),这可能会造成心率异常,其后果甚至可能是致命的。

建议:

研究表明,通过采用健康的饮食搭配、适量进食、每天进行适量身体运动,从而达到每周体重减轻0.5-2磅(0.23-0.91千克)的效果,这才是减轻体重并保持住的最理想的方法。而且,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也能够降低患Ⅱ型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