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生活妙招 >

如何挑选新鲜水果?水果挑选有窍门

2012-02-26 22:15: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来源之一,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食物之一。我们都希望通过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等营养,但是,我们在卖水果的第一环节就很容易出错,买到不好的水果。究竟水果应该怎样挑选才会是最营养的呢?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些挑选水果的秘诀。

挑选新鲜水果五大原则

1、大小

好的水果一般都是中等大小的。太小的可能是发育不良,就算发育良好品质也很不均匀,而且偏酸的多。太大的由于营养过剩,可能有些不该长的地方也长过头了,这可能导致积累不足,味道偏淡,或者根本就是空心的——这个现象在草莓身上十分常见。

2、形状

挑那些形状均匀的,这至少证明了它发育良好。有俗谚云“歪瓜咧枣才甜”,不可否认虫蛀的果子(尤其是桃子)由于代谢旺盛、积累多,是比正常的果子甜,但是绝大多数的“歪瓜咧枣”是发育不均匀,部分没有长开(或者说长僵了)——这样的果子相当于有半个没熟,能好吃吗?

3、色泽

好的水果一定是色泽均匀的。水果上出现差别太大的两种颜色(比如深红和深绿),证明这个果子的成长历程一定充满了艰辛,这样的果子吃起来不是偏酸就是偏涩,甚至有可能甜过头。均匀的前提下,就是颜色要浅,尤其是绿色要浅,因为水果的成熟伴随着叶绿素的降解。另外对于水果上出现的黑斑褐斑,如果你还没有专业到能分辨这个斑对水果的品质有无影响,最好还是放弃它吧。

4、触感

主要针对一些需要去皮的水果,比如柑橘类和西瓜。过于粗糙的表面代表着皮厚,因为粗糙是果皮组织增生所致,体现在柑橘上就是油泡大而突出,不过过于光滑也不好,这说明果子可能还没成熟,

5、压感

一方面可以判断皮的厚薄,一方面可以判断成熟的程度,所以挑大型水果的时候按一下是很有用的。因为在水果成熟过程中伴随着果酸和果胶的降解,硬度和弹性都是会下降的,根据这个可以选择你所需要的口味和口感,比如脆苹果和面苹果。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