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七种食品让你的牙齿保持健康

2012-04-12 15:53:5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平时的日常牙齿护理,无非是早晚刷牙,用牙线清理牙缝,每半年见一次牙医。能做到这三点已经很棒了,但如果我们为牙齿再多做一些事情,比如在吃上多下点功夫,牙齿会更健康。我们通过食物来摄取营养,身体的每个细胞都需要营养,而细胞吸收的营养成分也会输送到牙齿和牙龈。尤其是某些营养成分,简直是喂养牙菌斑细菌的优质粮食。让我们看看耶鲁大学医学院是怎么说的:

“当你大口喝下、咀嚼含有淀粉或者糖的食物时,这些食物给身体输送营养成分的同时,也带来了破坏牙齿健康的细菌……当糖或者淀粉进入我们的嘴巴并长时间地停留,口腔中的致龋菌就会利用糖或者淀粉,产生酸性物质,接下来,酸性物质就对对牙齿进行攻击,牙齿脱钙,从而诱发龋齿。”

应该尽可能地避免任何包含糖、酸和带有粘性的食物,它们牙齿的头号大敌。Miriam R. Robbins补充说,他是纽约大学医学院牙科科学院放射学和口腔病理学副主席,

吃了含糖、酸和带粘性的食物后,是不是该立刻刷牙呢?Robbins建议,在使用高酸或者高糖的食物后,迅速刷牙,不仅不利于牙齿健康,还会给牙齿带来一些额外的破坏。牙齿的珐琅层在接触到含糖、酸和粘性的物质后会软化,如果立刻刷牙会破坏珐琅层。而珐琅层对保护牙齿很重要。Robbins建议在使用这些食物后至少20-40分钟才能刷牙。

如果淀粉、糖和酸(随后还伴随着过于激烈的刷牙)是牙齿杀手,我们怎么对付它们呢?找一些能促进唾液分泌的食物来帮手吧。唾液中含有碳酸氢钠,它能中和口腔中因细菌消化糖份时所产生的酸,Mark S. Wolff说,他是纽约大学医学院牙科科学院教授,也是护理部的主席。除了唾液,还有一些其他的中和剂,它们也能防止蛀牙和牙周病。

下面七种食物就是已经被证实有利于牙齿健康的:

一、奶酪

牙齿健康 吃什么对牙齿好 吃什么对牙龈好 奶酪有利牙齿健康

奶酪是一种低糖和高钙的食物,它是一个很好的护牙食物。奶酪它里面含有酪蛋白(牛奶中也有),酪蛋白对于强化牙齿很有帮助。Wolff教授说,酪蛋白能有效阻止牙菌斑形成,修复牙齿损伤,事实上,牙科医生经常会开一种被称为MI的药片给有虫牙的病人,MI就是由酪蛋白构成的,Robbins教授补充说,除此以外,用意大利干酪作为抵御胃酸过多也是很有效的,比如那些妊娠期的妇女或者正在经历化疗的癌症患者。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