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美容又长寿的五大平民蔬菜

2012-04-12 16:08: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常吃大白菜,祛病又延年

什么蔬菜减肥 什么蔬菜去火 健康蔬菜 什么蔬菜最健康

大白菜又名结球白菜、黄牙白菜、黄芽菜、交菜,古时称“菘”,为十字花科植物。据说大白菜一直没有名字,一直到了汉朝,才因为可耐霜雪,和松树类似,才有了“菘”这个名字。

大白菜起源于我国,是我国北方地区主要的冬季蔬菜。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 C和微量元素硒,能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作用,因此可延缓人体的衰老过程。

大白菜性味甘平。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消食下气,和中,利大小便等功效。适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口渴、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冻疮、溃疡出血、酒毒、热疮等病症。

大白菜的吃法有炒、烧、扒,也可做馅、凉拌等,亦可制成酸菜、腌菜、酱菜、泡菜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