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禁忌 >

那些看似健康的食品真的健康吗?

2012-05-27 21:52: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低脂花生酱

低脂花生酱健康吗?

坚果里的油脂,其实是食品界中最健康的油脂之一,比如花生油,其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花生油中还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它是一种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也是肿瘤疾病的天然化学预防剂,同时能减少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给花生酱减脂纯属多余,反而把它本身的好处去掉了一部分。而且,根据美国公益科学中心的营养学主任伯尼·赖伯曼的说法:“低脂花生酱跟全脂花生酱所含的热量差不多,而糖分却比后者还要高。”

代替品:买普通花生酱吧,每天吃半两至一两的坚果对降低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很有好处。近期的一份哈佛大学的研究甚至发现,每天吃坚果的人平均体重比不吃的人更低。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健康食品相关资讯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