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素食健康 >

中国人是否应该效仿美国人吃素食

2012-05-28 14:20: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如果你是肥胖人士,如果你有三高病症,当减少高油高盐摄入,但保证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摄入,保证营养平衡,同时应加强锻炼。如果身材正常或正在生长发育期,不宜盲目跟随素食风,应全面摄入营养。

报纸上、网络上,关于美国人坚持素食计划获得良好健康成效的报导越来越多,最新报导显示,如今的美国已有超过1400万素食者,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接受 采访的时候总不遗余力地宣传素食让他更加健康。这些从大洋彼岸传回的素食宣传,让不少中国人也开始跃跃欲试,都想要尝试素食能够带来的令人惊喜的健康变 化。但问题在于,你是否知道什么是素食?你知不知道如何健康吃素食?你是否又清楚,自己适不适合吃素食呢?本期食话实说,让我们共同来探究素食的健康奥秘。

素食主义者 素食的好处 素食的坏处 素食菜谱

美国人为什么崇尚吃素食?

根据资料显示,如今的美国已有超过1400万素食者,而且越来越多,有的州甚至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吃素,更有37%以上的年轻人认可素食的理念,他们将逐渐成为美国未来素食者中的主力军,不少名人都大力宣扬吃素食的优点,倡导人们都成为素食主义者。

美国7日公布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国胖子成灾,预计在2030年,将占到成年人口42%,有关医疗健保费用也将数 以十亿美元计增加。截至2010年,美国成年人中有36%的人是胖子,这些胖子平均超健康体重30磅(1磅约合0.45公斤),而其中更有6%人口为超级 胖子,这些人超过正常体重100磅以上。超级胖子数量据估在2030年可能占到美国人口的11%。而跟随肥胖而来的后遗症也让美国人无比头疼,芬科斯坦和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此前的研究显示,美国同肥胖相关的医疗开支每年高达1470亿美元,大约占医疗总开支的9%。一名肥胖人的医疗平均开支比健康体重者高出 1400美元。其他专家估计,肥胖者实际医疗开支更高。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素食健康营养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