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营养搭配 >

豆腐与四种食物的经典搭配 更好提升营养价值

2012-06-08 22:55: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豆腐是公认的营养食品。它不但天然健康,还简单易做,是我们常吃的家常菜。豆腐做菜,口味可浓可淡,和所有食材几乎都“百搭”。今天就教给你几招和豆腐的搭配食物,发挥更好的营养价值。

客家酿豆腐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配点肉 蛋白质更好吸收

大豆有“植物肉”的美誉,它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质最优秀的食品。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蛋白质也不会差。不过,豆腐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不是非常合理,也不是特别适合人体消化吸收。

如果在吃豆腐的同时加入一些蛋白质质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互补作用,使得豆腐的蛋白质更好地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而这些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就非肉类和鸡蛋莫属了。

因此,肉末烧豆腐、皮蛋拌豆腐等,都能让其蛋白质更好地吸收。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豆腐营养搭配大全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