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营养搭配 >

最有营养的食物搭配面面观 猪肝配菠菜等

2012-06-01 09:19: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般来说,在民间流传的饮食中“食物相克”的说法,意思是说两食物放在一起食用,如搭配不当,极易导致生病或中毒。但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 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发挥其对人体保健的最大作用。以下是最有营养的食物搭配汇总。

食物营养搭配 营养膳食搭配 食物怎样搭配才营养 每天的营养搭配

肉类与蔬菜的营养搭配

鸡肉配栗子 提高造血机能

鸡肉补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则有利于吸收鸡肉的营养成分,造血机能也随之增加。若用老母鸡煨栗子效果更佳。

猪肝配菠菜 对贫血有效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对治疗贫血有奇效。

猪肉配大蒜 促进血液循环

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而维生素b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再吃点大 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 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样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加体质等都有重要的营养意义,因此,吃肉的时候,别忘了吃几瓣大蒜。

牛肉配土豆 保护胃粘膜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羊肉配生姜 治疗寒腹痛

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鸭肉配山药 可清热止咳

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滑腻,补肺效果更佳。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营养搭配面面观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