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咖啡因人而异 但即溶咖啡喝不得!

2012-07-27 00:45: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咖啡吸引人的魅力到底是什么?那恰如其分的酸苦味,芬芳的香醇,加以咖啡因的神奇功效,酒精或烟草可以令人感到陶醉与刺激,同样的,咖啡因也可以令人感到兴奋。但是咖啡给健康带来的好处多还是害处多,争辩似乎一直在持续。 那么每天该喝多少咖啡呢?

每天喝多少咖啡因人而异 但即溶咖啡喝不得! 每天喝多少毫升咖啡 每天喝咖啡好吗

每天喝一杯咖啡

好处:希腊研究人员对485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 天1杯咖啡可以保持动脉健 康、稳定血压。英国布里斯託大学对600位志愿者的调查也表明,每天1杯咖啡可以增强脑力。

坏处:咖啡因需要8个小时才能被完全排出体外,所以 如果下午3点或4点以后喝咖啡,很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每天喝两杯咖啡

好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发 现,2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含 量,可以预防记忆力下降 和老年痴呆症。《国际运动医 学杂志》的研究也表明,运动前30分锺喝咖啡有助提高成绩。

坏处:如果是孕妇,咖啡摄入量应 少于两杯,否则会增加流产风 险。

每天喝三杯咖啡

好处:美国化学医学期刊研究发 现,每天3杯咖啡可将女性患卵巢癌的 风险减少1/5。每天喝3杯的男性, 患胆结石风 险降低40%

坏处:美国2006年的研究表明,每天3杯咖啡使心率增快,血压稍微上 升,可能会增加心脏病发 作的风险。

每天喝四杯咖啡

好处: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发 现,4杯咖啡约含400毫克咖啡因,可将口腔癌和喉 癌风险减少39%。 此外,还可降低结肠癌、乳 腺癌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坏处:每天4杯咖啡将风湿性关节炎风险增加1倍。

每天喝五杯咖啡

好处:东京研究人员对9万人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每天5杯咖啡可以将肝脏损 伤的风险减少3/4。

坏处:咖啡因干扰钙的吸收,会增 加骨质疏松风险。喝太多会加速体内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流失。 在升高血压的同时,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 险。

什么是垃圾咖啡?

三合一即溶咖啡是最典型的“垃圾咖啡”。其中咖啡伴侣含有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酸, 会增加患心脏病、糖 尿病的风险。 最好的方法是喝用咖啡豆现磨的咖 啡。一般来说,中度烘焙的 咖啡豆最好,酸苦适中,健康 功效也最大。

经络拳建议饮用:每天2杯,饭后喝。每天咖啡因的摄入总量最 好别超过250毫克,相当于喝2杯咖啡。 喝咖啡最好在早餐 及午餐后,可以减少对肠胃的 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以免影响睡眠。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