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生活小常识:坏掉的水果还能不能吃?

2012-09-07 00:17: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本文来源于【科学松鼠会】

考考你,下面这段话的说法正确吗?

【有人吃水果时,碰到水果烂了一部分,就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就健康了。实际上,即使把水果烂掉的部分削去,剩余的部分也已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其中的霉菌可导致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因此,苹果烂一点就不能吃了哦!】

水果 苹果 橘子 柠檬

坏水果的分类 冻伤?机械伤?还是霉变?

不单单是苹果,水果都是些娇气的东西,怕摔怕碰,怕冷怕热。所以,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烂果子。基于“勤俭节约”是国人崇尚的一种美德,于是,那些摔坏的苹果被老妈紧急做成的果盘,出现褐色斑块的鸭梨变成了梨汤,还得从长出青霉的橘子中抢出两瓣来吃。这些抢救性吃法究竟对不对?我们还得从烂果子的来源说起。

一般来说,产生烂果子的原因可以分成三类,一是由于磕磕碰碰引起的机械性损伤,二是由于低温引起的冻伤,三是由于微生物侵染引起的霉变腐烂。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