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养生 > 养生秘方 >

美国最新发现姜黄素可阻止病毒感染

2012-08-31 14:36:4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姜黄素是从姜科、天南星科中的一些植物的根茎中提取的一种化学成分,其中,姜黄约含3%~6%,是植物界很稀少的具有二酮的色素,为二酮类化合物。姜黄素为橙黄色结晶粉末,味稍苦。不溶于水。在食品生产中主要用于肠类制品、罐头、酱卤制品等产品的着色。医学研究表明,姜黄素具有降血脂、抗肿瘤、抗炎、利胆、抗氧化等作用。

姜黄素是什么 姜黄素的作用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姜黄素是一种广谱的阻止一系列病毒感染健康细胞的抑制剂。

姜黄素的英文叫做 Curcumin,是从植物姜黄(Curcuma longa)的块茎中提出来的一种黄色粉末。据记载,印度次大陆的老百姓食用姜黄已有5,000年的历史。将姜黄的块茎磨成粉,是调味品咖哩中的主要成分。咖哩之所以是黄色,就是因为姜黄的原因。在东南亚各国尤其在印度,咖哩是一种重要的调味品,印度人也用姜黄来治胃病,或涂抹伤口,以促进伤口愈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