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329-耳朵泄露的秘密2-冠状沟心区病胃痛与心和胆囊的关系

2012-07-28 15:49:0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329期:耳朵泄露的秘密2-冠状沟、心区病、胃痛与心和胆囊的关系、按眼缓心慌、低血压耳型、降压点、调压法。7分25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如果心脏出了问题,这个耳朵会露出什么马脚呢?

其实这一点也不神秘,咱们都知道,中医有 “四诊法”—— “望、 闻、问、切”,这其中的“望”就是指通过观察患者外部特征来推断疾病发生的根源。针对冠心病的诊断,我通常采用的方法是耳诊,就是指通过观察耳朵的外部特征来推断是否有冠心病的征象。

在我们中医理论中有 “耳主贯聪而通心窍,为心之司,为肾之候也”的说法,《黄帝内经》中也有 “视耳好恶,以知其性”的记载,并认为耳与经脉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十二经脉都直接或间接地经过耳朵,所以有“耳者,宗脉之所聚也”的说法。现代生物全息理论也发现了耳朵与人体器官的对应关系,并确认了八十多种内外科疾病与耳朵的变化有关系,所以人体有病时,耳朵就会有反映。耳朵的形态、色泽和纹路的变化都能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这是我进行耳诊的理论依据。

心区光反射增强:即耳甲明显变亮,多提示心脏功能不佳,可有心慌、胸闷等症状。(如下图)

心区光反射增强

如果老年人在家里感觉心慌,那有什么缓解的方法吗?

缓解心慌

缓解心绞痛、心慌

专家:四大名医施今墨外孙祝肇刚;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