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330-耳朵泄露的秘密3-肺型耳、贴穴得气

2012-07-28 15:53:2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330期:耳朵泄露的秘密3-肺型耳、贴穴得气。7分20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肺型耳:多提示肺为该人的薄弱环节,可有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

特征:耳舟上部尤其是耳周明显宽大且较平坦是肺型耳特点。有的人此处会出现皮屑。

临床意义: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平时注意保护呼吸道。提示皮肤过敏。

肺耳型

肺经在体内的当令时间是凌晨3点到5点,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条经脉,它从上腹部开始,通过大肺肠和肺部,向上绕过喉咙,从上臂顶部的中府次出来,现于体表。沿上臂和前臂下行,至大拇指末端的少商次终止。支脉从手指部分出,走向食指末端,与大肠经相连接。

曾经有个病人找我看病,就是老咳嗽,看过三四次,效果不是很好,后来他说老是在夜里3、4点钟咳醒了,我一想这不正是肺经值班的时间吗,就给他开了补肺的升陷汤,非常管用。瞧,人的经络就是这么神奇。

升陷汤

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治疗祛痰、止咳、定喘的穴位

专家:四大名医施今墨外孙祝肇刚;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