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405-耳朵泄露的秘密7-肾型耳、咬牙撒尿益肾、补肾注意事项

2012-07-29 01:18:5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405期:耳朵泄露的秘密7-肾型耳、咬牙撒尿益肾、补肾注意事项。6分08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肾可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肾也能够通过我们的耳朵反应出来。在祝肇刚老师观察的耳朵里头有一型耳叫肾型耳。

肾型耳

图:肾型耳

这个耳型的特点是,耳轮和对耳轮基本平行的,一直下来的这个,一般我们称为肾型耳。

说它怎么会型成这个的?是遗传的呢?还是后天造成的,都不是,这个耳型表现是一个倒置的胎儿,就是你在子宫里头什么样,待的位置不同,就型成不同的耳型。

所以说凡是出现肾型耳的人,70%容易得腰酸腿疼,夜尿多,肾不纳气,水肿,怕冷,这些疾病。

肾不纳气,给大家解释一下。就是说有的人,一吸气,到丹田了,但有的人不是,一吸气吸半截,说话好像也没底气,一咳嗽也是,那气都在上头,到不了底下,叫肾不纳气,还有的人喘,有人喘的时候也是一口气到不了底,老是气在半截,叫肾不纳气,所以中医呢在这个问题上往往就用一些纳肾气的药来进行治疗,就不再贴耳朵,贴耳朵贴不出这个纳肾气来。

至于水肿的问题,大家可能听过一句话,叫男怕穿靴,女怕戴帽。这句话的意思是男同志如果腿肿,不太好治,或者应该引起重视,女同志如果早上起来脸肿什么的,泡泡的,应当引起重视,这个要治起来也比较难治。一般情况,如果你上边肿的话,一般用发汗的方法解决。如果下边肿的话一般用利尿的方法解决。

另外牙疼也跟肾有关系呀。中医说上牙属胃,下牙属大肠,整个的牙属肾,所以中医有句话,叫肾开窍于齿,肾主骨,齿为骨之余,就是骨头好了,长牙齿。人老了,肾气不足牙齿松动了,就是这个意思。 祝老师20多岁的时候有牙疼的毛病,后来从一本古书中看到这么一句话,逢溺必啮齿,解释一下,逢就是一到,溺是撒尿,凡是你撒尿的时候一定咬牙,咬着牙撒尿,从此牙不疼了。

祝老师建议大家,不要轻易用药。还是提倡锻炼身体,还注意饱暖,脚底下暖和点。

专家:四大名医施今墨外孙祝肇刚;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