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04-你是危险性格吗(上)-急躁,知足,孤僻-杨菊贤

2013-02-19 12:14:43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04期:你是危险性格吗(上)-急躁、知足、孤僻;专家:杨菊贤。

导读:性格的不同分类及分析,性格与健康的关系,性格和健康的具体联系。

本集讲解的内容:

性格和健康有着密切联系,并且和寿命也有很大的关联。

焦虑、恐惧、烦躁的情绪很容易损害健康。

性格分类

性格分类

急躁型性格:急躁,好竞争,高效率,支配欲强,追求完美;

知足型性格:节奏慢,安静,知足,不喜欢竞争;

忍气吞声型性格:努力克制,压抑自己,生闷气,有泪往肚里吞;

孤僻型性格:孤僻,心胸狭窄,冷漠,内心没有安全感。

性格和健康的关系:

急躁型性格容易得心脑血管类的疾病,50%以上心脑血管疾病和不良情绪有关。

急躁情绪会使胆固醇升高,容易诱发冠心病。

节目现场还介绍各种性格的测试方式。

专家介绍:

杨菊贤,教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会全国主任委员,中国行为医学杂志总编辑。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h/hkz9s9w67h1m84a.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