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224-癌症只是慢性病2-癌症与性格

2012-08-11 16:15:2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224期:癌症只是慢性病2-癌症与性格。专家:何裕民,中华医学会心身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持人:悦悦。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有三分之一的癌症长在心上。也就是说癌症的发生过程中,三分之一左右和心理有关系。

胃癌患者大多处世较谨慎、小心、喜欢沉思、偏于内向。且表面上十分谦和、恭让,内心却常有较大抱负;一般很少流露真实情感;信奉完美主义,做事每每追求至善至美,以至于常常表面平静,内心冲突剧烈。这是胃癌患者典型的性格特点。

以前,人们把肝癌当作“癌中之王”,而如今,胰腺癌的高发病率、高治疗难度、高死亡率已让其升级为“癌王”。

我这里有个数据,卫生部公布的上海2000年的时候一年看胰腺癌的人不到100个。到了现在一年有500个,甚至600个癌症病人是因为得了胰腺癌。

在女性患癌人群中,有四类职业是高发者,包括财会、中小学老师、文秘、办公室管理人员。“从事这些职业的女性,通常比较较真,工作压力较大;无法及时自我释放或转化压力;大多从事低控制力的工作,必须服从安排;同时性格比较内向,在社会生活中容易感到孤独。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10224/100821.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