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07-别被时间抚平记忆-认知功能障碍,记忆通道-彭丹涛

2013-07-21 21:49:45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07期:别被时间抚平记忆-认知功能障碍、记忆力、记忆通道、视觉通道、听觉通道、触觉通道、动作通道-嘉宾:彭丹涛。

本集《别被时间抚平记忆》讲解的内容:

记忆力下降,临床上尤以40-60岁的知识女性最为多见,她们迫切渴望知识更新,却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记忆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就会发展成认知功能障碍,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认知功能障碍发病率是5.8%,即100个人里可能会有6个人有认知功能障碍,死亡率列成人疾病的第4位,花费位列所有疾病花费的第3位。

认知功能障碍发病率

记忆力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后天的。人想对某件事记得牢,一要掌握好方法,比如用科学记忆法,二是要对那件事有兴趣。靠这两点,就能提高记忆力。有很多方法是很适合老年人锻炼记忆、预防老年痴呆发生的,比如一张画满不同水果的图片,看15秒钟后闭上眼睛,请尝试说出水果的种类、位置、个数、排列方法、颜色等。

记忆力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后天的

记忆有很多条通道,可简单分为视觉通道、听觉通道、触觉通道和动作通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方法,有的人背书背不过,但是编成儿歌就能记住了,这就是听觉通道记忆比较发达;有的人学舞蹈特别快,就是触觉通道记忆比较发达。当然,只有一样突出还是不够的,最好能全面发展。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记忆有很多条通道

嘉宾介绍:

彭丹涛,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老年痴呆症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a/aut1fjhz6vf8yg2.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