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06-一年之养重在春3-气机升降,气机失常,脾气-傅延龄

2013-04-22 08:43:3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06期:一年之养重在春3-气机升降、气机失常、脾气-嘉宾:傅延龄。

导读:您是不是气机失常的人群呢?到底应该如何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理? 桔梗是一个有助于养春升之气的食物;生姜是辛温解表的良药。

本集讲解的内容:

清明节假期已经进入尾声,接着就是 4月20日的谷雨了。这个期间是调理身体气机升降的大好时机,可以帮助我们为这一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您是不是气机失常的人群呢?到底应该如何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理?

您是不是气机失常的人群呢

凡是生物之体,一定有气的运动;而气的运动,最基本的形式就是升降出入。由于脾胃是人体气机升降的枢纽,所以在清明到谷雨这个阶段,让脾气升起来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很多健康问题,就产生于脾气没有很好地升起来,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春夏的生长之气没有养好。

对照下列症状,您是气机升降失常的人群吗?

您是气机升降失常的人群吗

桔梗是中药里很有特点的一味药物,它的特性是升,人们称它为“舟楫之剂”,它不仅能治疗上部胸肺、咽喉甚至头面的疾病,而且能把别的药力引导到上部。所以,桔梗是一个有助于养春升之气的食物。

桔梗是一个有助于养春升之气的食物

桔梗是一个有助于养春升之气的食物1

生姜是辛温解表的良药,其实生姜更是降胃气的佳品。如果出现呕吐、嗳气、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煮生姜水服用。专家提示:煎煮生姜、山楂、大枣类的药物一定要把它破开,否则会影响药力。

生姜是辛温解表的良药

山楂、大枣类的药物一定要把它破开

明天就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了,希望大家能利用好春“升”之气,锻炼好身体,在今年有更大的作为。

嘉宾介绍:

傅延龄,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s/shwd3kb29zkvsgl.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