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吃人参的误区一:吃人参上火

2012-04-11 23:40: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吃人参的误区一:吃人参上火

“吃人参上火”,几乎是公认的一种说法和看法。实际呢,这种观点是极其片面的、不正确的,是对人参的最大曲解和误解。

那么,为什么会有许多人认为吃人参上火呢?原因主要一条:吃多了。

韩国大印韩医大学的韩商植教授,于2002年5月至11月,对160名韩国人和160名中国人共计320人进行吃人参临床实验。实验的方法是,每人每天吃3克人参,一共服用4个月。4个月后进行检测,这些人体温正常,没有出现上火的现象。于是韩教授得出结论:常吃人参不会升高体温、不会上火。

人参的药力大,尤其是多年生园参和野山参,不能超量服用,否则适得其反,出现流鼻血、生口疮等症状,这是人自己犯的错,而不是人参的过。

吃人参每日定量多少适合呢?鲜参和干参不一样,园参和野山参不一样,体弱的和体强的不一样,老年人跟年轻人不一样,滋补和治病不一样,轻症和重症不一样,只吃一次和天天常吃不一样等等。

虽然如此,但也有个大致的标准。韩国专家认为,吃鲜人参,成年人每人每日不超过240毫克,儿童不超过80毫克;吃干人参,成年人每人每日不超过6克,儿童不超过2克。此定量可供大家参考。编者建议,中国人最好低于上述定量。

以上是指吃园参的定量。纯野山参的用量,比园参要少许多。成人每日用干野山参不能超过0.3克,如常吃野山参,则要更少,一般0.1克即可。

人们只要不超过专家告知的标准吃人参或人参制品,即便经常吃,也不会上火的,大家可以自己去体验。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