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吃人参的误区五:青年人不用吃人参吗?

2012-04-13 15:36: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人说,青年人不用吃人参。这种观点也是不正确的、片面的。

对于青年人,如果没有能力购买人参吃,不吃人参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现在大多数青年人都有购买人参吃的能力,所以,青年人吃人参也有益无害。

应当申明一点,青年人吃人参和老年人吃人参目的有所差别。青年人是锦上添花,老年人是雪中送炭。或者说,青年人吃人参为了精力更旺盛,体力更充沛,更有活力;老年人吃人参主要是治病为重,滋补为辅。

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年轻的运动员,大多服用人参。为什么?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因为人参有抗疲劳、抗寒冷、提精神和保护血管、保护心脏的作用,所以运动员吃人参提高运动成绩也就不足为怪了。例如韩国速度滑冰运动员,速度之快、耐力之好在全世界是一流的。我们经常看到长距离滑冰决赛前几名都是韩国运动员。韩国运动员吃人参是公开的秘密。中国速滑运动员,短距离可以跟韩国拼一拼,长距离就望尘莫及。重要原因是我们的运动员不吃人参,或很少吃人参。

俄罗斯有许多运动项目为世界一流,他们的运动员也吃人参。还有美国,几十年前,曾有人说美国人不吃人参,根据韩国专家调查,美国30年前就有喝人参茶的习惯。如一位叫凯琳·麦克路斯的女青年,得了不知名的病,走路吃力,坐下就站不起来。美国医学博士严冰萨夫纳让她吃人参试试,结果,吃一段人参后出现了奇迹:凯琳·麦克路斯不仅能站立起来,还完全恢复了健康。

中国也有许多年轻人吃人参获益的实例,此不赘述。综上证实一个问题:青年人也可以吃人参。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吃人参的误区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