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吃人参的误区二:儿童不能吃人参

2012-04-11 23:46: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吃人参的误区二:儿童不能吃人参

儿童能不能吃人参,要因人而宜,不能一概而论。

体质好,发育健全的儿童,是不用吃人参的。但体质弱、发育存在一定问题的,可以放心地吃人参。但要严格控制人参的数量。一般每人每日0.5克以内即可。

南方地区,秋冬季之时,大人往往主动给孩子服用人参汤之类,起到了抗潮湿、抗寒冷的作用,效果不错。

我国古代中医认为,小儿龟背、鸡胸、五迟(立迟、行迟、发迟、齿迟、语迟)、五软(头软、项软、手脚软、肌肉软、口软)系因虚弱所致,可服用人参改善现状。

在韩国,孩子出生两、三个月,便喂食人参蜜,只要不超量,效果令人满意,也没有副作用。甚至有的韩国家庭,孩子刚出生不久就喂食人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