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吃人参的误区五:中国人参不如西洋参吗?

2012-04-13 15:50: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许多人认为西洋参价格比中国人参价格高,所以肯定比中国人参好。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为什么西洋参价高?因为西洋参原产美国、加拿大,我们进口西洋参关税高,所以价格高也就不奇怪了。中国人参价格低,有多种复杂的原因,一是1989年下半年世界各国对中国实行经济封锁,人参等产品出不了口;二是国内人参市场放开,经营管理一度陷入混乱,质量良莠不齐,等等。近几年中国人参的种植、加工、营销等方面大有好转,质量显著提高,前途看好。

韩国一家人参科研机构研究各种参对人体有效成分公开发布了结果:日本人参19种,西洋参28种,中国人参30种……。中国专家对中国人参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对人体有效成分计56种。不论韩国专家还是中国专家研究证明,中国人参要优于西洋参,这是勿庸置疑的。

其实,我们从西洋参和中国人参的生长环境、习性也能见出分晓。西洋参在农田地上可以栽种,只要三年到四年便可收获;而中国人参需在没种过庄稼的腐殖土中栽种,况且种三年后需移地(或换新鲜土)重栽,再长三年,一共六年甚至七、八年才收获;还有的人参移栽两次,生长期达九年甚至十年。所以,笔者建议您,还是吃中国人参吧,物美价廉。真的。这样说并不是否定西洋参。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吃人参的误区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