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前列腺癌可补充维生素D

2012-03-05 21:59: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随年龄而增长,其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欧美地区较高。前列腺癌的病因、预防和治疗自然也是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

芬兰科学家研究表明,人体中缺少维生素D会明显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尤其是40~50岁男子,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将会大大提高。

在过去的13年里,芬兰科学家对19000名年龄在40~50的男性进行追踪研究,结果发现上述结论是成立的。

研究表明,日照是维生素D的最重要来源,占总来源量的2/3。科学家得出结论:增加日照,增加维生素D,将有可能成为治疗前列腺癌的一种重要手段。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