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过量 >

维生素D过量危害:生长停滞

2012-03-08 16:53: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D(骨化醇)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水平,从而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就发育。儿童缺乏维生素D,易发生佝偻病,过多服用维生素D将引起急性中毒。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五种化合物,对健康关系较密切的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

研究证明,维生素D3能诱导许多动物的肠黏膜产生一种专一的钙结婚蛋白(CaBP),增加动物肠粘膜对钙离子的通透性,促进钙在肠内的吸收。

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维生素产品让人应接不暇,但是有关专家告诫,过多摄入维生素不但不会保证营养的均衡,反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很多人误以为补充维生素多多益善,于是长期服用维生素类药物。殊不知物极必反,在人体不缺乏维生素的情况下,服用大剂量维生素,不仅会造成浪费,还可能引起各种不良反应。

维生素D过量危害:生长停滞

维生素D是机体内“钙”代谢所不可缺少的,对防治儿童佝偻病十分有效。但短期内超量或大量服用同样可导致严重中毒反应。中毒剂量有显著个体差异。有的儿童长期服用维生素D1800单位后就出现生长停滞。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