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缺乏 >

缺乏维生素D会减弱肺功能而加重哮喘 患者需合理补充

2012-03-07 22:03: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D(骨化醇)是脂溶性的,又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它与钙、磷共同作用,可健全全身的骨骼及牙齿,有效地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的发生。

最近美国《内科学年鉴》最新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虽然很多慢性肺病患者缺乏维生素D,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补充维D。

慢性阻塞性肺病包括慢性气管炎和肺气肿,其发病与呼吸道炎症关系密切。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呼吸科维姆·詹姆森博士介绍,维D有助于减轻炎症,因此维D缺乏者更容易发生炎症、感染,得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过,最新研究发现,给中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补充维D后,只有明显缺乏维D的人呼吸困难发作次数大幅减少。

“有证据表明,缺乏维生素D可加重哮喘、减弱肺功能。”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医学生理学教授迈克尔·霍里克说,慢性肺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需合理补充,同时要注意多晒太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