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保健 >

介绍四种蜂蜜化痰止咳食谱

2012-04-14 15:17: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蜜作为一种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的保健食品,在许多中药方剂中都有用之。尤其在止咳、化痰方面最见其长。现介绍四种蜂蜜止咳食谱:

介绍四种蜂蜜化痰止咳食谱:花生枣蜜汤

图:花生枣蜜汤

花生枣蜜汤: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煎至软烂,饮汤,日服2次。具有止嗽化痰的功效,用于痰多咳嗽。

梨蜜羹: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核装入蜂蜜,然后隔水蒸熟,即可。睡前食用。具有润燥化痰的功效。用于小儿肺燥咳嗽。

萝卜蜂蜜汤:白萝卜1个,蜂蜜100克。将萝卜洗净掏空心,放入蜂蜜,置碗内,加水蒸20分钟。吃萝卜喝汤,每日二次。具有润肺、止渴、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小儿肺炎引起的咳嗽。

蒜糖蜂蜜饮:大蒜20克,白糖、蜂蜜各适量。大蒜捣烂,用开水浸泡晾凉,再炖半小时。曲汁调入蜂蜜、白糖服用,一日两次。具有清热润燥的功效,用于小儿肺炎或久咳不止。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