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亚健康 > 缓解疲劳 >

五成以上白领上班族应该当心“过劳肥”

2012-05-02 15:48:4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五成以上白领上班族应该当心“过劳肥”

疲劳综合征 疲劳过度 过劳死 过劳肥

大家常常听到「过劳死」,也都会努力去防范,但现在也要小心「过劳肥」。根据调查发现,台湾20~50岁上班族的体脂肪率有4成超标,而30岁以下的上班族,可能因喜爱甜食、速食与碳酸饮料,体脂肪率超标比率更高达5成。另外,每天上班超过12小时者,每2人当中,就有1人体脂肪率超标,显示「过劳肥」相当值得重视。

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去年四月间发表的这项调查结果,宛若震撼弹一样,一度震得劳累不堪的上班族,纷纷把紧盯电脑萤幕的视线转移到自己的大肚腩上,而对形象与健康都有双重杀伤力的「过劳肥」这个可怖名词,也在职场上不迳而走。

研究人员在发布研究结果的同时也提出警告,30岁以下男性若体脂肪率大于20%,女性大于25%,就算超过标准;30岁以上男性若超过25%、女性超过30%,便是有肥胖问题。而从研究中发现,超时工作的确与体脂肪率超标,呈正向相关。

事实上,1996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与美国食品药物管制局(FDA),就已经肥胖症列为「慢性疾病」,更是提醒我们「 肥胖」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