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身体保健 > 骨骼保健 >

骨质疏松并非老年病 体重过轻人群易患骨质疏松

2012-05-04 13:49: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并非只是老年病 如果不注意年轻人也可能患上此病

香港有专家指,体重过轻者,患骨质疏松机会增倍,近年新增五十岁以下患者,过去三年共有逾十名厌食症患者证实患骨质疏松,最年轻为年仅十八岁的厌食症少女,骨质密度相当于六十岁以上的长者。专家呼吁,本港女性减肥要减得健康,勿以为骨质疏松是老人病。

根据世衞估计,二○三三年每四名香港市民便有一名年过六十五岁。亚太骨质疏松基金会创会主席刘明珠表示,骨质疏松常被视为「老人病」,本港现有三分一五十岁以上的女士患骨质疏松,男士则佔约两成,至今约有两成人因骨质疏松而死亡。

近年亦有五十岁以下的女性患骨质疏松,多因为厌食症、卵巢功能失调和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共通点为「瘦」,「体重指标(BMI Index)在十九或以下的,患骨质疏松的机会增加一倍」。

刘呼吁,本港女性如欲保持苗条身材,应多做运动,每日喝三杯共千二毫克的低脂高钙奶,以摄取约六百毫克,或服食钙片、蔬菜、果仁、带骨小鱼等补钙。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