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家庭医生 >

如何戒除糖瘾?如何降低血糖?有关糖的知识大全

2012-07-14 15:14:5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戒糖瘾”是现在最热门的健康趋势之一,号称三个星期的特定饮食之后,就能彻底摆脱对甜食的依赖,进而减重塑身。这是科学?还是炒作?请看WebMD网站揭示其中的奥秘。

糖会引起糖尿病吗 每天应该吃多少糖 淀粉就是糖吗 戒糖瘾的方法

糖到底是什么东西?

糖的别名:食品标签上没列出“糖”,并不代表这种食物不含糖。糖有各种别名,如:葡萄糖浆、花蜜、蜂蜜、蔗糖、甘蔗汁、乳糖、麦芽糖……

淀粉就是糖“淀粉是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分解成单糖。以米、面、土豆等为主的食物引起的血糖波动和吃糖时类似,精制米面更是糟糕。

另外,不止是冰淇淋和糖果里才有糖,有些食物中有糖是你意想不到的,因为他们一点都不甜。番茄酱、意面酱、沙茶酱、色拉酱里都可能有糖,还有焗豆、调味咖啡中,都很可能有糖。购物时要提神。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