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功能性调理营养 > 保胎 >

怀孕早期四款安胎食谱(组图)

2012-06-06 10:46: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刚怀孕了,孕妈妈和准爸爸在开心之余又多了份紧张,听说,孕早期最容易失去胎宝宝。孕妈妈要怎么做,才能让胎宝宝安心在肚子里住下呢?小编收集了几款安胎的食谱,让孕妈妈安心度过孕早期。

莲子糯米粥:健脾和胃,养胎

图:莲子糯米粥

一、莲子糯米粥:健脾和胃,养胎

营养分析:补中益气,清心养神,健脾和胃,养胎。对孕妈妈腰部酸痛有一定疗效,常食可以养胎,对于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妈妈尤为好。

制作方法:

① 温开水浸软莲子,去皮、芯,清水洗净;糯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1~2小时,捞出沥干,待用。

② 刷净煮锅,放入莲子、糯米,清水适量,置火上,煮成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桑寄生煮蛋:滋阴润燥、安胎止吐

图:桑寄生煮蛋

二、桑寄生煮蛋:滋阴润燥、安胎止吐

营养分析:有养心安神、滋阴润燥、安胎止吐的功效。

制作方法:

① 鸡蛋、桑寄生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清水同煮。

② 待鸡蛋熟后,捞出鸡蛋,剥去外壳,将鸡蛋再放入锅中煮片刻即成,吃蛋饮汤。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