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为最佳健康蔬菜 吃红薯不会使人发胖

2012-07-02 02:43: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红薯为最佳健康蔬菜 吃红薯不会使人发胖

红薯为最佳健康蔬菜 吃红薯不会使人发胖

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最健康食品包括最佳蔬菜、最佳水果等6类。红薯被列为13种最佳蔬菜的冠军。

红薯的养生保健作用很大,尤其是对老年人健康非常有益。由于红薯属碱性食物,有利于维护血液的酸碱平衡。红薯中含有大量黏液蛋白、黏液多糖等,它们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还能保持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的润滑。此外,红薯所含淀粉的纤维素在肠道内可吸附大量水分,有利于防治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据专家介绍,还具有防止亚健康,健美和抗癌等作用,它有益于心脏,能够预防肺气肿,有抗糖尿病作用等。

根据科学研究,红薯不会使人发胖,相反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吃了之后不必担心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红薯还有祛湿毒和宿瘀脏毒之效。适量食用红薯对健康有益,但脾胃消化不佳者,则不宜多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