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的人可多吃土豆与红薯 保护心脏血管

2012-07-04 01:28: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肥胖症的人可多吃土豆与红薯 保护心脏血管

肥胖症的人可多吃红薯、土豆能抑制代谢综合征,起到一定的保护心脏、血管的作用

日本科研人员不久前发现,贪吃并且不运动容易导致代谢综合征,进而引发心脏病;而多吃红薯、土豆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所谓代谢综合征,是由于机体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导致脂肪和糖代谢紊乱,出现肥胖、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患。科研人员发现,这和吃得太多有一定的关系。

实验证明,肥胖导致人体内脏脂肪蓄积后,脂肪细胞释放的一种激素——脂联素就会减少,而脂联素不但有助于抑制血管硬化,还可促进人体消耗脂肪和糖。

红薯和土豆中含有的逆渗透蛋白,有使人体脂联素回升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多吃红薯、土豆能抑制代谢综合征,起到一定的保护心脏、血管的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