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吃肉减肥法可能导致肾病

2012-07-03 10:27: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吃肉减肥法 吃肉减肥法的弊端 吃肉减肥法的坏处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报道,纽约一名40岁妇女通过艾特金斯饮食法(Atkins,俗称“吃肉减肥法”),在一个月内减去9公斤,后因呼吸困难、恶心及呕吐不止紧急入院,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她酮酸中毒(ketoacidosis)。

艾特金斯饮食法同传统的减少摄取脂肪的减肥法背道而驰,由美国研究减肥食疗的专家艾特金斯(Atkins)研究出来。

他要求减肥者摄取大量的肉类、牛油和其他的奶酪产品,而大幅度减少进食马铃薯、米和意大利面,同时蔬菜和水果的摄取量也要受到严格的限制。

这种减肥法的原理是由于体内缺乏碳水化合物,体内的脂肪将被消耗。

但医生警告,肉类只能提供蛋白质及脂肪,造成营养不均衡,同时还会引发肾病。

这种快速减肥法在上世纪90年代风靡美国,后来传到世界各地。

因通过艾特金斯饮食法减肥而出事的那个纽约妇女,尿液和血液经过化验后显示,她肝脏内积存的酮酸达到危险的高水平,后来她恢复进食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和输入葡萄糖后,身体逐渐康复,在四天后出院。

美国明尼苏达公共卫生学院斯蒂芬和内特尔顿这两名研究人员指出:“艾特金斯饮食法导致体内的酮体生成过多、便秘或腹泻、口臭、头痛和普遍的疲劳症状,这种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减肥法完全不健康。”

“它也增加了肾脏的蛋白质负荷,改变了体内的酸平衡,导致骨骼中的矿物质流失,损害了骨骼的健全。”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减肥方法大全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