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必读:哪些蔬菜水果影响胎儿健康?

2012-06-27 09:54: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对许多家庭而言,最幸福的事就莫过于生个宝宝了,不过,生个健康宝宝可是件大工程,就好像怀孕妈妈在产前必须忌口一样,而今天我就为大家大家搜罗了18种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的食物,希望怀孕妈妈注意。

猪肝影响胎儿发育

哪些调味品及普通食物影响胎儿健康?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

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热性作料

孕妇吃热性作料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 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