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增高药的面纱:男子吃增高药无效反倒长了胡子

2012-07-01 17:26: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昨天,央视曝光了生长激素遭滥用现象,专家提醒,只有特定的矮小症患者在特定的时期内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使用生长激素,才有可能达到长高的目的。而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后发现,增高市场鱼龙溷杂,南京也有上当受骗的桉例,有孩子不但“高度”没有增加,反而小小年纪就长出了胡子。与此同时,增高市场也远不止一个生长激素,还有各种各样的增高药等。有些增高药,甚至在网上就能轻松买到。

增高药 增高药有用吗 增高方法 增高药有用吗

只量了一下身高 医生就建议打生长激素

据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报道,在一家儿童生长髮育门诊部,前来就诊的小杰今年九岁,他在班上一直个子偏矮,为此他的家长带他来到这家门诊部,希望能找出个矮的原因。这家门诊部在网站上宣称:他们採用的增高体系源于诺贝尔科技,已经让十万青少年成功增高。它通过强力激活生长素受体的活性,使生长素高效搭载到靶细胞膜表面,从而使青少年身高、智力双向增长。

可在现场,护士的说法却和网站上的宣传有所不同。原来这家诊所让十万青少年成功增高的方法就是採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这和目前临床上治疗因生长激素缺乏所引发的矮小症所採取的方法并无两样。不过,诊所的护士称,他们会严格按照生长激素的使用要求合理用药,絶不会滥用。随后,护士给小杰测量了身高,九岁的他现在身高是1米29。医生在得知小杰身高后,就开始建议家长给他注射生长激素。

据报道,事实上,在正规医院,判断身高矮小患者是否属于生长激素缺乏症,必须进行体内生长激素的激发试验,在试验后通过抽血再来测定血液中生长激素的浓度,进而得出结论,并非通过骨龄进行判断。

据了解,由于生长激素对软骨细胞的分裂增殖具有显着的促进作用,因此对由生长激素缺乏引发的矮小症有明显的疗效。正因为这样,生长激素的作用被人为夸大,在一些诊所和门诊部,生长激素甚至被吹成了增高的“神药”。事实上,这类药物仅适用于因生长激素缺乏引发的矮小症,并非长个的“灵丹妙药”。相关专家指出:如果盲目使用,肯定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揭开增高药的面纱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