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309-豆瓣盖杂面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

2012-10-10 10:53:3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309期:豆瓣盖杂面的视频做法。厨师:俞世清师傅。

本期节目介绍豆瓣盖杂面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豆瓣盖杂面的制作原料

主料:玉米粉、面粉;

辅料:鲜豆瓣、蟹味菇、胡萝卜、五花肉丁;

调料:酱油、葱、姜;

二、豆瓣盖杂面的制作步骤

1玉米粉与面粉按照二比一的比例拌匀,用开水烫面和成面团备用;

2热锅凉油,放一粒大料炸成金黄色后放入五花肉丁和葱姜碎,煸香后用酱油炝锅;

3依次放入胡萝卜丁、鲜豆瓣和蟹味菇,翻炒片刻加入白开水,盖上锅盖,调成中小火焖制;

4杂面团擀成大片,切成条状,盖在锅中的食材上,盖上锅盖之后焖制,改大火收汁即可。

杂面的调配技巧

杂面要想做得软硬适度,玉米粉与面粉的比例要达到二比一,将两种食材充分和匀之后,一定要用开水来烫面。这是为了使两种食材中的淀粉遇到热水之后进行充分的糊化,这样有利于面条的快速成熟,更容易消化吸收。

专家介绍:

中国烹饪大师:俞世清师傅;军队总医院高干病房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主持人:陈志峰。

原视频地址:

http://food.cntv.cn/tiantianyinshi/classpage/video/20120309/100131.s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