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429-油淋春菜面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重播20120329)

2012-10-23 16:53:5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429期:油淋春菜面的视频做法(重播20120329)。嘉宾:厨师俞世清师傅、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本期节目介绍油淋春菜面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油淋春菜面的制作原料

主料:面粉、韭菜;

辅料:豆芽、芹菜、美人椒;

调料:胡椒粉、酱油、醋姜、青蒜;

二、油淋春菜面的制作步骤

1韭菜取叶子部分切碎,配上三倍量的面粉,调匀之后,用开水汤面,开水的量是面粉的一半,注意韭菜切得越碎越好;

2和好的面团,用到压成饼状,切成大丁,用手搓成面鱼儿状,大火蒸6分钟即可;

3绿豆芽掐头去尾,放入开水中汤片刻,捞出后放入凉水中激一下,可以保持脆爽的口感;

4韭菜梗和芹菜段分别用开水烫一下在过凉,这样可以让绿色蔬菜既消毒,营养也不会流失;青蒜、美人椒和姜切成丝状备用;

5锅上火放入色拉油、花椒、小火炸成花椒油;

6把所有的菜码和蒸好的面鱼儿摆放在盘中,撒少许的胡椒粉,倒入酱油、醋,最后淋上花椒油即可。

嘉宾介绍:

中国烹饪大师:俞世清师傅;军队总医院高干病房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主持人:陈志峰。

原视频地址:

http://v.qq.com/cover/z/z9xj4nmhhgbzvky.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