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应该购买的有机水果和有机蔬菜有哪些?

2012-06-07 00:14: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机食品标识

中国有机食品标识

有机食品的概念及价值分析

有机食品的定义

有机食品(Organic Food)也叫生态或生物食品等。有机食品是目前国标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比较统一的提法。有机食品通常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

是否应该购买有机食品?

很多人愿意买有机食品,因为他们认为有机食品比普通的水果蔬菜更有营养,也更安全,普通的水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使用了合成化肥或喷洒过农药。然而有机食品种植的成本代价比普通水果蔬菜增加50%——很多人还是消费不起的。依据联合新鲜农产品协会的说法,即使农药在一定范围内残留浓度很高,政府部门认为也是安全的。但是批评家认为,即使是对低浓度的农药残留的长期影响的研究还很不够,尤其是对儿童的影响。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有机食品价值分析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