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营养搭配 >

吃粽子宜搭配果蔬或茶水助肠胃蠕动

2012-06-23 16:07:1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吃粽子宜搭配果蔬或茶水助肠胃蠕动

吃粽子宜搭配果蔬或茶水助肠胃蠕动

传统节日端午即将来临,粽子又摆上了人们的餐桌。专家建议,吃粽子时搭配一份时令蔬果或清香茶水,过一个轻轻松松、肠胃无负担的端午。

如今,粽子里加入的食材越来越丰富,让原本一个普通的糯米粽子成了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而且粽子本身大多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又含有过多的脂肪、盐、糖。食用此类粽子,对某些患者的病情有很大影响,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如果过量食用,可能增加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端午节前后可别餐餐“以粽果腹”,还要摄取其他种类的食物,因为粽子一般只能提供主食、肉类和油脂。吃粽子时,建议可搭配蔬菜、水果或茶水,帮助肠胃蠕动,避免因吃粽子引起肠胃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早餐也切勿顿顿把粽子当早饭。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